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时间去哪"登央视元宵晚会 大萌子父女现身演唱

孙欢

2014年02月13日07:3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间都去哪儿了》确定上央视元宵晚会

  王铮亮

  马年春晚,由王铮亮弹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成为亿万观众心中的催泪歌曲,词曲中对亲情的表述和对时光的感叹,令许多人感同身受,而记者昨日从央视元宵晚会导演组了解到,这首歌将在元宵当晚再度现身。演唱者除了原唱王铮亮外,还加上了春晚上30年父女合影的主角“大萌子”。

  改编版《时间》亮相

  “大萌子父女”现身

  在马年央视春晚上,网友“大萌子”父女30年间每年一张的时光合影,配合感人至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真挚的演绎与平实的歌词引爆观众的共鸣与泪点,春晚过后,“时间都去哪儿了”成为坊间流行语,就连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也提到了这首《时间都去哪儿了》。

  延续热度,在今年的元宵晚会上,再过两个月就将生宝宝的“大萌子”将首次和父亲一起登上舞台,唱起重新改编版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昨日,王铮亮在自己微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次的主要演唱者将是“大萌子”,而自己则负责伴奏和和声部分。

  虽然不是专业歌手,“大萌子”这些天在央视加紧彩排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唱好歌曲的信心。而记者了解到,在元宵晚会上,“萌爸”也会出现在现场,并在舞台现身。

  曾是电视剧主题曲

  诞生5年因春晚走红

  《时间都去哪儿了》在春晚一炮而红,事实上,它却是一首已经出炉5年的老歌。王铮亮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2009年,80后音乐人董冬冬和陈曦夫妇创作了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当时是为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量身打造的片尾曲。

  王铮亮至今对多年前第一次哼唱起这首歌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他透露,《时间都去哪儿了》的作曲董冬冬、作词陈曦不仅是合作八年之久的默契搭档,还是一对志同道合的恩爱夫妻,二人都是自己的好友,“当时创作这首歌时,陈曦刚好为母亲过完60岁生日,对时间不知不觉流逝的感触,让她一笔呵成写就了这首歌的歌词。而我把小样第一次哼完后,心头也是一阵发酸,这么平实的曲调和歌词却承载了太多的感动”。

  《老牛家的战争》的主演有宋丹丹,非常喜欢这首歌的她在一次私人聚会上,把歌曲推荐给了冯小刚,冯小刚听后潸然泪下。2013年,王铮亮接到冯小刚的电话,告诉他,征得董冬冬夫妇同意后,这首歌被用作其新片《私人订制》的主题曲。

  而后,这首歌登上春晚舞台,让王铮亮感叹“很幸运”。时隔5年积淀依然如此打动人心,并且在春晚舞台走红,作曲者董冬冬认为,是因为这首歌被放在了最合适演绎的舞台,“除夕夜,正是全国人民思乡、亲情最浓的时刻,王铮亮在春晚演唱时的舞台背景还配合展示了网络名人“大萌子”30年的父女合影,这一下就触动了数亿人的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