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文化部将制订扶持小微文化企业专项政策

2014年02月25日09: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将制订扶持小微文化企业专项政策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周玮)记者24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文化部将制订扶持小微文化企业和创意创业人才的专项政策。

  文化部部长蔡武介绍,国务院把小微文化企业纳入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框架中,出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都适用于小微文化企业。目前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正在起草和运转过程中,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出台。要继续深化和金融机构间的合作,积极协调财政部专项资金的支持,制定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的扶持计划,通过一系列具体的推进措施手段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这些措施的推进将优化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不断扩大小微文化企业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发展后劲,充分发挥其在活跃文化市场、激发产业活力、促进文化创新和增加社会就业、丰富文化供给这些方面的积极作用。”

  蔡武说,为了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部还将在2014年开展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和基地评选命名。实施文化金融扶持计划,探索建设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和文化金融合作实验区。以义乌文交会转型升级为重点,组织好第10届深圳文博会、第10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等展会。研究拉动文化消费的措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