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六龄童追悼会男子斗殴 六小龄童否认因家人争产

2014年02月17日07: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猴王”追悼会 有人打起来

  追悼会开始之前,现场有人打架。

  昨天上午,著名“南派猴王”六龄童(本名章宗义)的追悼会在其家乡绍兴举行,除了六小龄童等亲属出席外,许多戏剧界的同行也前往送六龄童最后一程。

  不过在追悼式开始之前,却爆发出打架事件,现场有媒体描述:“因为家庭纷争,六龄童家属起了争执,进而大打出手。”消息在网上传出后,围观网友除了猜测到底为了什么“纷争”,也称这是对六龄童的不尊重。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致电六龄童之子六小龄童,对于打架事件,他回应:“不是家人,更不为争产。”追思猴王

  六小龄童洒泪追忆

  1月31日,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著名南派猴王六龄童在家乡绍兴病逝,享年90岁。随后在2月1日凌晨,六小龄童也发布微博,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联系到前去采访的同行,据介绍,追悼式在昨天上午举行,追悼式大堂正上方挂着“猴王西游,风范长存”的横幅。

  9:00左右,绍兴殡仪馆门前就聚满了赶来参加追悼会的人,每个人的左手臂上都佩戴着白菊。

  9:30追悼会正式开始,六小龄童念追悼词:“向父亲做最后的告别。父亲生长在戏剧世家,6岁从艺,12岁登台演出,揣摩学习绍兴传统艺术,把艺术与自身特点完美结合。”其间六小龄童一度难过到不能自已。据了解,前去参加追悼式的除了六龄童生前亲朋好友外,还有不少戏剧界人士。

  昨天下午,六小龄童再度更新微博,称追悼会非常圆满,也代表家属感谢领导和好友们在六龄童去世后,连日的奔波与操劳。

    否认争产

  打架的不是家里人

  尽管昨天追悼式的氛围哀伤而凝重,不过有媒体却爆料称在追悼式开始前,现场居然爆发出打架事件。有媒体图文报道,称在追悼会开始前,因家庭纠纷,数名亲属在现场大打出手。其中一男子面部被打伤,几个花圈被推倒。之后在众人的劝说下,事态才得以平息。

  为此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上了章宗义的儿子、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他回应说:“父亲的追悼会举行得很圆满,很顺利。现场打架的是我的个别艺界朋友,因为业务上的琐事发生了一些争执,不是我们的家人。后来经过劝说矛盾已化解。”

  昨日下午,六小龄童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等领导及众多朋友,都赶到了现场,来参加父亲的追悼会。”

  在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中,六小龄童称其父对绍剧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要努力继承父亲遗愿。“父亲是我艺术上的严师,生活上的慈父,要求我在艺术创作上有创造力,不能停滞不前。”(杜恩湖 任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