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新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3月1日正式上线

2014年02月25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3月1日正式上线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5日专电(记者符晓波)新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于3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在新疆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户等市场主体将告别年检验照,实现基本信息向社会公示,接受全体公众的信用监督。

  新疆工商局信息处副处长李峥介绍,全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将于3月1日全面实施,改“年度检验、验照制度”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根据这一改革需要,新疆已初步建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示市场主体登记、备案、监管等信息;企业按照规定报送、公示年度报告和获得资质资格的许可信息;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年度报告和获得资质资格的许可信息可按照规定在系统上公示。公示内容将作为相关部门实行许可、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

  “新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成为由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和相关政府部门共同使用的联合征信平台,为转变政府职能、服务经济发展、推进诚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李峥说。

  3月1日该系统正式上线后,新疆工商局将首先向社会公示新疆所有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信息,并为企业提供自行公示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以及缴纳情况的平台。同时该系统关于市场主体年报信息和其他相关信用信息的采集、管理和公示功能也将根据日后相关法规的出台适时开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