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两岸媒体寻根河洛”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2014年09月1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中9月16日电 (陈伟健)海峡两岸9家媒体今天走进台中雾峰林家,在这里启动“两岸媒体寻根河洛”联合采访活动,他们将从台湾出发,沿着闽南先民入台足迹一路回溯,经闽南到河南,携手探寻中华传统文化流播传衍的渊源脉络。

  河(黄河)洛(洛水)地区古称“天下之中”,是中华文明最古老的发祥地。历史上,从中原南迁的河洛文化,在福建、台湾深化融合,形成了海峡两岸共有的闽南文化圈,绵延不绝、生生不息。台湾的汉族同胞,其祖先大多从河洛南迁闽粤,然后渡海赴台,至今许多台湾人还自称“河洛郎”。此次采访活动将历时16天,以河洛文化“开枝散叶”的台湾岛为起点,以闽南文化的形成地——厦门、漳州、泉州为中点,以河洛文化发祥地——河南为终点,探访闽南文化之根源。此次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