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志阔别荧屏六年再出发:天生就是当主持人的命

2014年09月11日06:3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天生当主持,业余说段子

阔别荧屏6年之后,主持人王志复出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随着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今天抵达终点站罗马,历时两个多月、行程1.2万公里的王志自我总结这份暑假作业称:主持得好与坏,且留给观众评说; 而这一路既是行者又是记者的体验,让他发现“自己可能天生就是干这行的命”,以后也不排除寻找合适的机会,再次发挥主持能量。

“天生就是干这行的命”

离开央视《面对面》之后,王志的身份发生了多次变化——从曾经的丽江市副市长、中国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到如今的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而加盟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让他回归主持人的老本行。这一路,从西安到罗马,他主持的节目有3档,包括跨国自驾节目《自驾万里到罗马》、新闻直播《丝路进行时》、高端访谈《长安与丝路的对话》,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抱着“当了老师也不能脱离实践”的想法,加上对这一行程兴趣浓厚,王志的车队7月从西安出发。他说,现在回头看,这对自己而言是一次伟大的出发,“做新闻工作20多年,出差是家常便饭,这次是把这么多年的差并在一起了”。一路上的坎坷超出他的想象,就在刚刚过去的40多天中,他每天开车10多个小时,多国釆访,还要面对高温、油荒等各种意外,当然,困难最终克服了,“过程相当开心”。

而更大的压力来自采访和主持工作。在长途跋涉中同步直播,诸如采访格鲁吉亚总统这样的任务,往往临时决定。况且,“离开这么多年,观众可能还是会以原来的标准评价你,是否还能维持原来的水准、保持原来的风格?”为此,王志的用心程度不亚于之前任何一次釆访,好在“就像学会了游泳和骑车就忘不掉一样,那些熟悉的感觉还在”,一切还算顺利,这也让他感慨,“可能我天生就是干这行的命”。

到达罗马之后,王志认为自己还有能力、有想法,希望以后如果遇到合适的机会,继续发挥能量。

“我的段子全是正能量的”

王志曾开玩笑说,综艺节目找他“风险很大”,言下之意是不适合主持综艺节目。但随行的车队人员曝料,王志其实非常具有娱乐精神,行程1.2万公里,一路的艰苦被他这个“开心果”和“段子王”冲淡了不少。

原来,为了协调新闻业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车队一边行驶一边用车载电台进行每天的例会讨论。高温天气容易犯困,为了防止大家打瞌睡,王志在业务会议之外负责电台娱乐板块,各种笑话不断蹦出来,车队就这样一路笑到了罗马。对此,王志带着“冷面”的表情解释道:“其实我生活中话并不多,但这种时侯怎么办呢?我就变着法儿向大家征集采访提纲,讲笑话、唱歌,希望脑细胞活跃一点,别出事。车队中我认识的人最多,我的身份也比较合适讲笑话,时间这么长,对我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释放。”

一位工作人员说,很难想象如果没有王志的笑话和载歌载舞,一路上会怎样。这时,王志又发挥了《面对面》中的牛劲和“丝绸之路”上的娱乐精神,“我可没跳舞,我的段子也全是正能量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