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志意大利赏中秋月 朱迅寄语"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4年09月10日06:4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万里连线共赏故乡明月

昨天是中秋节,“丝绸之路万里行”全媒体采访团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与陕西卫视进行远程直播连线,由著名主持人王志进行主持,以这一特别的“团圆”方式与家乡人民共度中秋佳节,这也是中国媒体首次在佛罗伦萨进行大型电视直播活动。

昨晚,当北京已入夜,一轮圆月挂枝头之时,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仍是红日当头。自7月从西安出发后,“丝绸之路万里行”全媒体采访团沿古丝绸之路一路西行,途经8个国家。三十余座城市,行程一万五千多公里,来到了此次行程的倒数第二站佛罗伦萨。恰逢中秋佳节,团队的四十多人已离家两月,虽不能与家人团聚,却可以通过卫星转播与国内共享明月。直播活动的地点位于全市的一处制高点上,带着中国号牌的卫星转播车在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据记者了解,这是国内的卫星车首次跨出国门进行直播报道,也是中国媒体首次获得欧洲认证的卫星转播车。

月是故乡明,在异国他乡的中秋佳节难免思念家乡亲人,同为主持人的王志、朱迅夫妻今年中秋却不能团聚,一位随“丝绸之路万里行”团队在意大利传播丝路文化,一位在新疆为各族人民带去“心连心”。中秋前一天正是朱迅的生日,王志在水城威尼斯特意为家里寄了一封明信片。而朱迅对王志的寄语也十分简洁:“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据团队成员介绍,王志此行随团一路下来,让人们见到了他“面对面”严肃记者背后幽默风趣的另一面。在车队中,他成了大家的“开心果”、“段子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志对此笑称:“因为路途确实遥远,我们就每天在车里利用车载电台开会、聊天。我们的车队经常在高温下、深夜里开车,司机不停地轮换,这时候如果出现疲劳驾驶就很危险。平时我的话不多的,这个时候我必须得站出来,用各种各样方法提醒大家不要睡着。”正因为如此,王志被著名学者肖云儒封了个“娱乐节目主持人”的名号。(记者成长)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