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志重拾主持话筒做行者 遗憾朱迅和孩子不能随行

冯遐

2014年07月21日07: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 重拾话筒做行者

  陕西卫视大型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上周末(7月19日)在西安启动。除了这一活动本身所蕴含的文化意义,央视前名嘴王志的加盟也让媒体有点可寻。时隔6年,王志重拾话筒,化身“行者”全程跟踪采访重寻丝绸之路的历程。在出发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志褪去了严肃认真、犀利理性的主持人标签,不再将自我包裹得严严实实,会聊到妻子、孩子,尽显真实、风趣和感性的一面。

  理性面

  “体验旅途中未知的惊喜是一种精神享受”

  本次“丝绸之路万里行”由15辆越野车、50位行者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车队将横跨亚欧大陆,从“丝路”起点西安开始,一路向西,进行一次行程长达30000里的行进式采访。活动将用镜头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的现状,打造一场当代东西方交流的文化盛事。

  今年5月份,阔别话筒6年的央视前名嘴王志宣布回归电视圈,先是以主持人的身份与陕西卫视签约,随后宣布加盟“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活动。而6年间,王志的工作岗位几经辗转:离开央视《新闻调查》、《面对面》等节目后,王志先后担任过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兼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主持工作);并在2012年7月,调中国传媒大学工作,担任研究员、校长助理。在2014年7月,王志作为一名主持人兼“行者”,从“丝路”起点西安即将出发。

  对于这项活动,王志表示:“加盟主持这样一档大型活动,感受西出阳关、大漠孤烟的美景,吃一口旅途中的美食,听一听路途中的故事,体验旅途中未知的惊喜是一种精神享受。”

  感性面

  “很想带着孩子和朱老师一起去体验”

  但对于王志所要历经的“60天,15000公里”的旅程又岂非只是精神享受,更有身体上的考验,“你看我现在是不是瘦了很多,我每天坚持跑步和其他锻炼,这就是我在体力上做的准备。此外,我还得从知识上做好准备,这次旅途太长了,需要经历的场面太多,到时候可不能丢人啊。”对于重拾话筒的感受,王志生动地回应说,“这行我太熟悉了,毕竟干了20年,就像你骑自行车,学会了,多少年不骑,回头给你一辆自行车,还是能骑上就走。况且这回还是‘机动车’,不用自己使劲。”

  由于正值暑期且离家两个月,是否想过带妻儿一起体验这场文化之旅呢?“这次出行很想带着孩子和朱老师一起去体验,但是很遗憾名额有限,孩子也有自己的家庭作业。但是我自己会把此次出行当做暑假作业来完成。朱老师倒是说过节目末期来罗马探班的想法,但这要看主办方的安排,也要看朱老师自己的档期。”

  王志最后透露,此次活动会同时开启五档节目,自己会参与其中四档,多以直播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其中,《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与自己原来主持的访谈节目《面对面》形式相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