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王志谈回归主持:站讲台上发怵,怕误人子弟(图)

2014年07月13日14:32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谈回归主持:站讲台上发怵,怕误人子弟(图)

王志谈回归主持:站讲台上发怵,怕误人子弟(图)

  虽然已有6年没在央视主持节目,但当年的名嘴王志再次复出签约陕西卫视,并在大型人文历史穿越全媒体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节目中担任主持人,还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从1994年加盟央视到2008年离开,在央视工作了14年的王志,表示央视是世界上最好的电视主持人学校,“对我有知遇之恩。”

  为什么又回来?因为情怀

  6年没主持过节目,如今为何再度回归?王志回答这个问题时非常聪明,表示自己曾从记者变成主持人,后来又相继做过官员和老师,但始终对媒体有一份“情怀”。“只要这份情怀还在,回归幕前就是一定的。”他举例说自己曾在传媒大学当过老师,但站在讲台上心里却会发怵,“因为怕误人子弟,电视台主持人站在讲台上,我能教什么呢?”

  恰巧陕西卫视此时对王志抛出了“丝绸之路万里行”这个大项目的主持橄榄枝,王志当下就决定回来继续当主持。

  和朱迅离婚了?从未离婚

  之前有消息称,王志和同为央视主持人的妻子朱迅已经离婚。对此,王志回应道:“我从未离过婚,朱迅是我的偶像。关于我家庭的传闻不少,我借此机会跟大家说一下,我只结过一次婚,也没有离过婚,本人跟朱迅结婚后也从来没有过离婚的想法。”

  对于跟朱迅的感情,王志说,十年前别人介绍朱迅时说这是王志的女朋友,而现在别人介绍自己时,却把话改成了“这是朱迅的先生。”面对两种称呼的转变,王志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王志的女朋友’意味着我有更多责任;‘朱迅的老公’意味着我有更多闲暇的享受。”

  央视年薪26万?直接否认

  话题总离不开老东家央视。央视主持人总给人过于“高大上”的感觉,所以对于他们薪资待遇的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甚至此前还曾有消息称,央视主持人的年薪起码是26万。

  对此,王志直接否认“没有26万”,他说自己最近碰到央视领导还会拿这开玩笑:“你们怎么扣我那么多钱啊?网上都说主持人有26万的年薪呢。”

  记者 杜青宝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