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冰桶挑战"风靡莫忘初衷 盘点各行各地"被浇"第一人

2014年08月22日06:2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往自己身上浇一桶冰水,然后点名邀请别人接力,这个最近风靡美国的慈善活动“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日前已经浇到了国内。优酷CEO古永锵、360董事长周鸿祎、小米董事长雷军等IT界大佬先后在闪光灯及众人围观中完成挑战,刘德华、周杰伦、谢霆锋、章子怡、李冰冰、陈奕迅、王力宏、徐峥、林俊杰等国内知名演艺界人也纷纷在微博上发布完成挑战的视频。

今年6月22日,越野摩托车手杰里米·麦克格拉芙发起了这一活动,约一个月后风靡全美国,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苹果CEO库克、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等都不惜湿身入镜。演艺圈的贾斯汀·比伯、泰勒·斯威夫特、小甜甜布莱尼、 Lady Gaga等,也自浇冷水与渐冻人感同身受。

“冰桶挑战”是为罕见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筹款而发起的接力游戏,用冰水浇身,意为唤起社会对这种疾病的重视,并伸出援手。史蒂芬·霍金就是ALS患者。“冰桶挑战”的规则是,受邀参加挑战的人浇一桶冰水在自己身上,并拍下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然后再点名邀请3人继续接力,被点名的人如果要是24小时之内没有完成这个任务,就需要向ALS协会捐款100美元,或者两者都做。

下边小编就盘点一下那些接受“冰桶挑战”的第一人。 

网友裴大胡子成中国“冰桶挑战”第一人

公益组织接棒冰桶挑战

8月17日晚,在2014青岛国际啤酒节主会场上,网友裴大胡子率先完成了源自美国的“冰桶挑战”,成为中国冰桶挑战第一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