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中国古代近现代报纸图集》出版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5年09月08日10:29

《中国古代近现代报纸图集》
《中国古代近现代报纸图集》
下一页

由我国老新闻工作者、集报家张挺和魏润生先生共同编著的《中国古代近现代报纸图集》一书,最近已由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国集报界又一集报研报成果。

《中国古代近现代报纸图集》一书编入了中国古代至近现代报纸500份,从公元887年到1949年,全书分为四章:第一章唐代至清末时期;第二章民国初期;第三章抗日战争时期;第四章解放战争时期。这些古代近现代报纸,其中有些是我国目前难得一见的报纸史料。这对我国报业发展史的研究和集报爱好者阅读观赏都是极为有益的。该书编入不少我国早期的稀有珍贵的老报纸,其中几百年前鲜为人知的古代老报纸和近现代红色报纸创刊号、号外报就有200多种,特别是重大历史事件的报纸基本收集齐全,例如抗日战争时期的报纸就有100多种。这些报纸(含号外)记录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长期的殊死斗争,谱写出一部全民族抗战的史诗。

该书编入的老报纸,大多是编著者多年寻找收集和精心收藏的,也有部分是从图书馆查阅到的,还有的是报友提供的复印件。为了编撰好这本书,编著者经历了8年的时间,尽管付出了艰辛和代价,但这是必要的,为的是向广大读者提供我国古代、近代和现代报业发展史研究的较为完整的史料,填补这方面研究的一项空白。(周文华)

【1】【2】【3】【4】【5】【6】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传媒新闻排行榜

  1. 1"国民大剧"《花千骨》虐心收官…
  2. 2马东再跳槽自称"作无止境" 能…
  3. 3《花千骨》吻戏被删 赵丽颖妖神…
  4. 4《花千骨》昨晚大结局 花千骨白…
  5. 5赵丽颖回应片酬3000万 自曝…
  6. 6白岩松新书《白说》即将上市:中…
  7. 7李咏哈文中传学生卡曝光 读博再…
  8. 8何炅晒合影网友赞"莫逆之交" …
  9. 9《烈日灼心》成"黑马" 文艺片…
  10. 10尼格买提学生时代萌照曝光 手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