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马东再跳槽自称"作无止境" 能否继续"奇葩说"?

2015年09月07日06: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东为何不“安分”?自称“作无止境”

离开央视后又离开了新东家

央视主播离职已不是新闻,郎永淳刚刚被曝为爱离职,6日又传来消息:早已离开央视转投视频网站的马东,现在又离开了新东家。爱奇艺曾宣布消息称首席内容官马东将于今年10月卸任,进行视频内容领域创业,双方继续保持长期合作。日前,马东在最新一期的《奇葩说》节目中首次公开承认自己辞职。

离开新东家

马东要自己创业

2013年初,马东出任爱奇艺首席内容官,负责内容采编和制作工作。马东表示,他见证并亲历了视频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为内容产业带来的巨大变革。

确实,在马东的主导下,该视频网站在内容采购方面可谓一掷千金。2013年底,马东在一场营销分享会上宣布,2014年网站将以超级独播为重点,年度大戏为核心,紧随卫视风向全面发力内容采买与自制战略。在这样的战略下,《爸爸去哪儿》、《康熙来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国内热门综艺节目在该网站独家播放,《爱情公寓4》、《北平无战事》等国内一线卫视热门电视剧,以及《Running Man》 、《Star King》、《无限挑战》等韩国热门综艺节目播放。

据说,光是几档综艺节目就花费了2亿元。而《爱情公寓4》的单集播放价格也达到了数百万元。当然,这些节目、电视剧集的广告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除了优质的电视剧、电视节目,马东在任期间,还挖来了许多电视制作领域的人才,像高晓松的《晓松奇谈》,《奇葩说》请来了蔡康永、金星等,为节目增色不少。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达对马东的感谢:“感谢马东带领的内容团队在内容采编和网络视频原创内容领域取得了极高的成就,为网络视频内容乃至视频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我们领跑中国视频行业提供了坚实基础。未来将与马东创业的公司进行各方面深入合作。”据悉,新的首席内容高管人选已经确定,将于马东正式卸任后上任。

谈跳槽原因:自称“作无止境”

其实,马东在上期的《天天向上》节目中,就与汪涵聊到了“跳槽”这一话题,并自曝从湖南卫视跳槽到央视,再从央视跳槽到视频网站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遇到了“行业瓶颈”,第二个原因便是好奇心太强。同时他也称自己是“作无止境”,喜欢往新东西上“作”。对于网友关于马东离职后是否继续担任《奇葩说》“议长”,又或者其团队会不会跟马东一起出走等猜测,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奇葩说》宣传统筹,不过对方并没有回应,并称:“过几日会举行发布会告知大家。”

马东于2013年从央视离职,加盟视频网站,从2014年开始主持说话真人秀节目《奇葩说》。马东于1998年进入湖南电视台,并主持谈话节目《有话好说》。200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CCTV-3《挑战主持人》制片人、总导演、主持人,同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导演。马东还主持过河南卫视常规姓氏节目《知根知底》和季播节目《汉字英雄》。(记者荀超)

相关新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