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2月7日影情

"三打"资讯热门微博较少 豆瓣时光新评论正面为主

北京新传智库风险研究院

2016年02月09日09:2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春节档影片舆情监测系列分析由北京新传智库风险研究院提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

一、舆情洞见

今日影片的媒体新闻资讯和自媒体热门微博都较少,无统一关注重点,观点总体以正面赞许为主。时光网和豆瓣网的新增评论正面为主,多是赞美角色(造型)。

二、当日表现

不论是关于影片的媒体资讯还是热门微博,今日都较少,虽个别文章中出现负面评价,但仍以正面观点为主。今日豆瓣网和时光网的新增评论正面居多,比重高于负面评论。未产生火爆议题。

三、传播情况

1. 媒体关注

2. 媒体观点

今日媒体新闻资讯总体较少,无统一的关注重点,观点仍以正面评论为主。

具体观点体现为:

1)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巴黎首映获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观点及点评:法国当地时间2月5日,中国3D影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巴黎高蒙电影院进行了首映。作为由华狮影业、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推动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 活动之一,《三打白骨精》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中国电影在全球四大洲、50座城市主流院线同步上映。活动邀请成龙作为宣传大使,在全球范围拉开了“猴年看猴戏”的贺岁序幕。(正面评价影片巴黎首映)

2) 《三打白骨精》:审美依然土豪 趣味却上了台阶

来源:1905电影网

观点及点评:《三打白骨精》毕竟定位为合家欢电影,能有以上令人可以玩味之处,已经算是惊喜。它的使命是让更广泛的人群享受到影片的趣味,比如丰富喜剧元素,让冯绍峰和小沈阳制造多个笑点等等。总的来说,《三打白骨精》的进步值得肯定,但并不算优秀的作品。(观点中立,有褒有贬)

3) 《三打白骨精》导演和巩俐表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要保有自己特色

来源:大众网

观点及点评:巩俐认为,这是让全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艺术,中国的电影的机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三打白骨精》也是第一部进入这么多国家的中国电影的代表,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是给全球华人的礼物,既然没有办法回家过年,就把我们拍的电影带到他们身边。(影片走向世界)

4) 巩俐:《三打白骨精》必须要看五遍

来源:网易娱乐

观点及点评:在“妖皇”巩俐的家乡,《三打》的放映带动了超乎寻常的观影热情。导演郑保瑞携白骨精的扮演者巩俐及沙僧的扮演者罗仲谦亮相济南首映发布会,现场,三位主创为观众揭幕了六大主创造型升级的“召唤”版海报。回到家乡主场,巩俐大秀家乡方言,用亲切的济南话盛邀大家春节跟自己一起“五刷《三打》”:“重要的妖精打三遍,打完三遍看五遍”。(正面评论影片济南首映)

四、网民观点

1. 结构图

2. 主要观点

赞角色33%

@我在雨里玩泥巴 :其实白骨精也打不过孙悟空,也不是谁的亲戚,更没个有势力的上司,但是她却成功离间了唐僧和孙悟空师徒。原来攻心计最早是从白骨精这里来的,另巩皇牛!

赞演员16%

@PARADOX:巩俐演的那个80多岁的老太太,开始还没看出来是她演的,脖子上做得那个皮啊,真心就是个老太太了。跨度好大,很出彩

赞特技16%

@小饺卷:特效做的真的不错 就是在泰国看 还是泰语配音 真是很多笑点get不到 剧情比较弱 就看个热闹罢了

吐槽角色12%

@伪哲人 :能不要再拍西游记了吗?放过唐长老好吗?人家去天竺取个经已经平安无事的回来了,现如今倒好快被你们吃的只剩骨头了,不是妖精想长生不老,你们是要上天啊

吐槽特技12%

@HaloOfDark:为了巩俐看的。可拍这样的电影就是糟蹋钱玩,一毛钱的特效还是各种引进西方技术和指导我看是被骗了。

吐槽水军13%

@ 我唉蕉太郎:无脑水军太多,我来中和一下!

五、舆情分析

(一)今日媒体新闻总体较少,观点也基本上以正面评论为主,无统一的关注重点。没有什么明显的引起网民负面反响的新闻。

(二)自媒体中,今日关于影片的热门微博较少。@电影头条官微发布影片倒计时微博,评论以正面为主。而@电影通缉令发布“《美人鱼》、《澳门风云3》、《三打白骨精》想看哪一个”的微博,网民表现出对美人鱼的高度期待。

(三)今日网民新增评论中正面评论明显增多,比重高于负面评论。豆瓣网新增评论105条,新增数量远高于前几日,正面评论主要是赞美角色和特效。时光网正面评论主要是赞美角色和演员。

六、风险预警

(一)今日媒体新闻资讯总体较少,总体没有引起争议和负面评价的新闻。需注意的是,1905电影网推出题为《<三打白骨精>:审美依然土豪 趣味却上了台阶》的文章,虽然整体态度中立,但出现了如“伪华丽而无用的中式特效片”、“营造出来的华丽感是不过关的”、“个个都像修片过度的影楼新娘”、“并不算优秀的作品”等负面评价。

(二)今日网民正面评论明显增多,比重高于负面评论。豆瓣网新增评论较前几日明显增多,但是新增正面评论过于集中,打分都是五星满分,需关注后续情况,以防引起网民对水军刷分的反感。影片即将上映,豆瓣网和时光网的最新评论较为重要,仍需重点关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