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安斌:互联网群众路线是对中国共产党传统的继承和发展

2016年04月25日14: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安斌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宋心蕊) 今天下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安斌做客人民网传媒频道传媒沙龙栏目,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史安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互联网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是对中国共产党传统的继承和发展。他说:“我们近年来开展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基本上还是在线下,在实体空间进行,对互联网群众路线这个说法,还是第一次听到总书记这样讲,这是把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全球传播的新变局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

史安斌提出,互联网在中国一直被认为是属于年轻人的媒体,学界上有一个说法叫“三个70%”,即指“70%的网民是18-35岁的年轻人,70%的网民是高中及以下文化程度,70%以上的网民没有固定职业”。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互联网并不是主流民意的代表,但是习总书记在这次讲话当中,对互联网在沟通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作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把互联网执政这个理念引进了中国共产党的日常工作当中,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思路、新的创举。

》》》点击查看访谈回放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