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投资家说——新常态下的投资

2016年05月23日19:0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王旭东、崔军、孟令娟、段常颖、郭彩萍

作品简介:2015年在世界经济疲软、西方唱衰中国声音此起彼伏的背景下,在网信办指导下,中国经济网推出“投资家说”系列微视频,其中第一集“新常态下的投资”采访中外6位一线投资家,阐释中国经济新常态和投资信心,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近5分钟微视频,移动端同步上线。节目在策划阶段便考虑移动端用户体验,精剪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全球金融业务负责人迈克尔、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胡宁峰等重量级嘉宾表述,总时长仅4分40秒。传播方式上,除PC端外,中国经济网制作视频、图文专题,在手机端同步上线。

四十多家网站转载,全网页面点击量(含播放量)超100万。据不完全统计,本片于2015年中央经济会议前夕在中国经济网首页首播后,央广网、爱奇艺、酷6、PPS、搜狐视频等均在首页首屏“强档推荐”等显著位置推广,光明网、新华网在首页推荐;本片累计被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爱奇艺等40多家网站转载或引用中经网链接;全网页面点击量(含播放量)为101.6万,其中酷6网播放量超81万次,爱奇艺移动端播放量占比高达95%。“投资家说”系列节目受到中央网信办书面表扬。 嘉宾观点有理有据,有力回击了中国衰退论。

主要观点有:蔡鄂生认为中国市场的发展没有问题,按照最基本的经济原理来讲经济周期是客观存在的。田国立称,适当放慢节奏是党和政府审时度势做出的战略性部署。当你要用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去调节的时候,尤其需要沉得住气,给它点时间,这样后遗症反而会少。胡章宏说,我们几乎很短时间内就看到政府在简政放权、制度创新方面的一系列变化,这是前所未有的机遇。“结构变化正在出现,结构变化的背后是一组新的产业,现在还比较小,我们称之为嫩芽。”曹远征说。胡宁峰说,企业家说到中国眼睛里放光的,重大机会。迈克尔(Michael Martin)说,我们集团在中国已累计投资50多亿美元,占全球总投资的四分之一。

社会效果:本片在5分钟时长里,采访了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全球金融业务负责人迈克尔等6位中外一线投资家,传递了“政府在简政放权、制度创新方面的一系列变化,这是前所未有的机遇。”、“结构变化正在出现,结构变化的背后是一组新的产业嫩芽。”、“企业家说到中国眼睛里放光的,重大机会。”等观点,有力回击中国衰退论。本片被四十多家网站转载,播放量超100万,社会效果显著。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