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当好执政兴国“一线总指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对话录(系列访谈)

2016年05月23日19:0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百名优秀县委书记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组部时隔20年再度遴选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济新常态下干部应有什么样的新状态?新华网邀请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们做客网络直播间,推出全媒体在线访谈大型专题节目《当好执政兴国“一线总指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对话录》,引领社会舆论聚焦“县委书记”这一特殊群体。

这一系列对话塑造了当代优秀县委书记整体群像。18个省份37名获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口述”亲身实践,反映中华大地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落实“四个全面”的辉煌进程,剖析“一线指挥官”们面临的多重考验,展现他们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执政兴国理念中的行动和思考。

创新报道手段,构建时政主题宣传立体传播格局。新华网集中策划、主推原创,形成系列,综合使用文字、图片、视频、全景拍摄、数据图解、集成交互页面等全媒体报道手段,构建从pc端到移动端传播的立体传播格局。单场访谈细致绘就每一名优秀县委书记的心路历程;专题页面以地图形式作为导航索引;为“两微一端”量身定制“网言网语”的专稿,拥有1000多万下载量的中组部“共产党员”微信公号实时给予转发,在移动端掀起罕见覆盖效应。

系列对话受到舆论高度关注,近三百家网络媒体在首页转发。单场访谈网民留言最高达上千条,微信公号浏览量超十万人次,客户端阅读量超过46万人次。 

有网友留言表示,从新华网“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系列报道中,感受到党中央和各级领导干部对推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的决心。

社会效果:新华网这一重要策划聚焦“县委书记”这一特殊群体,以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展现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创新实践和精神风貌。也以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经济社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的历史时期出现的重大、深刻变化。

专题展示时间长、点击量高、覆盖面广、舆论影响力大,展示了广大县域社会经济生活新风貌。专题页面在新华网首页头条区域挂栏展示,持续时间长达三个月。邀请理论专家深入解析总书记对于县域治理和干部作风的期待和要求,与优秀县委书记们的基层生动实践形成呼应。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