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国平:平凡的世界里走出的不平凡中国梦

2016年05月23日19:1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姚亿博

作品简介:2015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活动间隙与代表曹可凡就《平凡的世界》进行交流。“国平团队”第一时间捕捉到这一细节,并巧妙结合习近平青年时期经历和当时网络舆论热点,从中国梦的诞生、孕育、追寻入手,梳理、探求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为民情结。文章饱含深情、行文流畅,说服力和感染力强。不仅成功讲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总书记为民为国的使命担当,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

社会效果:该文在习总书记谈《平凡的世界》成为话题后不到24小时即迅速刊发,短时间内引发100多家网站转载,引发大量网友跟帖评论。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网媒均在显著位置加以转载,部分媒体直接借用该文标题和思路进行再创作。文章角度新颖、行文流畅,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梦的精神实质,也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总书记时刻记挂人民、时刻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在广大网民中引发热议共鸣,取得了较好的网络宣传引导效果。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