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解读“安倍谈话”:假道歉、真作秀、表里不一

2016年05月23日19: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梅秀庭

作品简介:8月14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发表战后70年首相谈话,因关乎日本政府对历史问题的认识,讲话备受国际社会瞩目。此篇评论属于在安倍讲话后第一时间发声。

安倍发表讲话时,作者正在东京。于是,结合历史背景与日文表达习惯,从安倍讲话原文进行了细致分析,揭示其所谓“道歉”的真正意涵与真正动机。

社会效果:文章在安倍讲话后第一时间发声,观点鲜明, 逻辑清晰,论述有力。被近20家网站迅速转载并重点推荐;被网友转载至论坛或微博,互动效果良好,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被等多家机构用作舆情分析。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