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让数据多跑路”既方便民众也方便政府

2016年05月23日19: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李木白(真名:杨兴东)

作品简介:2015年11月9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处理人民网网友留言的新闻。对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行动极具新闻敏感度的红网论道湖南频道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评论。置于“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该评论以现实存在的问题为切入口,以政府和民众的双重视角,分析了政府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好处。

评论文章首先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政府工作中存在一些“奇葩证明”的现象,同时分析了造成这类现象的客观原因,然后从建设性的角度,提出政府工作在积极触网时的做法和注意事项,从而肯定徐守盛所强调的“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社会效果:文章刊发后,得到了人民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东方网、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等3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与门户网站的转载与推荐。文章在论道湖南微信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公号上都取得了较高的阅读量。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