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必须掌握与“候鸟”双向适应的主动权

2016年05月23日19:2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王小爪

作品简介:1、、介入及时。三亚东北候鸟老人投诉城管事件发生后,网上尤其是本地论坛、自媒体反弹的声音很大,甚至出现了激烈对骂的情况。南海网迅速安排评论员从“要沟通不要对抗”的角度发表评论文章,扭转网上骂战局面。2、条理清晰。不回避问题,从分析原因,到给出解决建议,层层递进,一气呵成,语言契合网络传播的特色,网友易于接受。3、引导得当。坚持在热点分析中传播主流价值,在解决问题中引导热点舆论,站在历史趋势的高度,着眼现存实情的角度,只讲道理,不带偏见,弥合分歧,促进沟通。

社会效果:本篇评论促进了一开始以分歧和对抗为主的舆论弥合,针对毕国昌事件中存在的争议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和正面的引导,提出三亚尤其是政府和新闻媒体要在创新管理、促进沟通等方面,主动作为,担起责任,以对话增进理解的建议。评论切中焦点话题,立论具有很强针对性和现实性,论述理性,观点中肯,较好的发挥了评论的引导作用,展现了主流媒体得价值,引导了事件的正确走向。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