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证在说历史

2016年05月23日19:4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推出大型策划《证在说历史》,留存抗战史证。

《证在说历史》由“人证”、“物证”、“口证”三大板块构成,分别通过寻访尚健在的抗战老战士或遗属,寻访并拍摄具有抗战史料印证的实物,聆听并录储尚健在的抗战老战士的“原声口述”,以真实的史料记录中国人民无畏的抗战精神,揭批日本侵略者犯下的屡屡罪行。

社会效果: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千龙网推出《证在说历史》大型专题。派出多路记者,采访抗战老兵及抗战亲历者、实地探寻抗战遗迹,以人证、物证、口证的形式全方位还原历史真相。带领网友直击史实、铭记英烈。体现了首都属地网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全民族抗战增添了宝贵的证据。同时,千龙网还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客户端同步推出,在网民中反响热烈,单日点击率即超过70万。

大主题中的小角度、小切口;采访深入,故事性强;围绕纪念70周年宣传主题达到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目的。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