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千年大墓 惊世挖掘——南昌海昏侯墓出土

2016年05月23日19: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该专题作品主题重大,内容纵深并蓄,运用融媒体特色突出了海昏侯墓在历史文化方面的多种层次,达到了“全媒体呈现、便捷式互动”的效果。专题利用了当前最流行的720全景技术拍摄,立体、动态、全方位呈现海昏墓,通过全新的真实现场感和交互式技术,增强传播效果和传播力。“南昌海昏侯墓文物网上展厅”等独一无二的内容更是为网友呈现了一个不为人知、有血有肉的刘贺,解开了困扰在许多网友心头的一个个谜团,专题具备极强的互动性、可读性、观赏性。

社会效果:作为全国第一个制作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发掘活动的网络专题,《千年大墓 惊世挖掘——南昌海昏侯墓出土》在内容的丰富程度及内涵的深度广度方面,也是其他同主题网络专题难以企及的。加上非PC端口的流量,专题类似已近千万人次观看,其中,720全景展示南昌海昏侯墓及“南昌海昏侯墓文物网上展厅”等独一无二的内容更是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不为人知、有血有肉的刘贺,解开了困扰在许多网友心头的一个个谜团。《千年大墓 惊世挖掘——南昌海昏侯墓出土》的巨大影响还提升了南昌海昏侯墓的旅游价值,不少网友在看过专题后,从外地来到南昌希望了解更多内容,为江西旅游在全国又添加了一个“知名景点”。

该作品获得2015年度江西新闻奖和江西报刊网络新闻奖一等奖。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