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精准识别的“密码”

2016年05月23日19: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王庆、杨东、李冬艳

作品简介: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叮嘱广西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2015年,广西各地精准识别工作全面铺开,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共派出工作队员20多万人,“探穷根”成效显著。广西新闻网推出了本专题全景式展现这次波澜壮阔的“战役”。 专题版块包括扶真贫·脱贫施策、探穷根·精准识别、组合拳·广西经验、大数据·图说密码、攀乡亲·基层先锋、微言论·网上议政、轻传播·移动报道。 设计方面亮点如下:

1、专题设计为“档案”式的汇总与呈现方式,突显精准识别的的重要性及严密性。

2、图表化设计将复杂的各类数据信息精简细化,设计成清晰明了的图表,使读者更直观、更易于了解。

3、专题体现融媒体报道样式,多种形式,丰富多样。

4、此外,动态式页面表达使专题的呈现条理更清晰、更具节奏感。 专题融合了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手机广西网、广西新闻网微信、掌上广西客户端、网络电视等多平台报道,通过FLASH动画、视频、微信、手机播报、网友互动活动、网络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主题。广西扶贫“精准识别”工作,经过广西新闻网报道后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影响,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纷纷进行转载本网报道,形成巨大声势。

社会效果:作品以档案的形式,围绕“密码”的主题,在设计理念上体现了融媒体的理念,大量运用可视化手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融合了解析图表、动态交互数据图、h5微场景动新闻等多媒体手段。专题在设计上采用大屏切屏设计,营造恢宏大气的页面氛围,视觉冲击力极强,吸引力大,社会反响好。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