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015习式外交这一年

2016年05月23日19:5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2015年是“习式外交”成果丰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8次踏出国门,奔波42天,涵盖亚、欧、美、非四个大洲,参加9次国际会议,是就任国家主席以来出访次数最多的一年,习主席外交“成绩单”硕果累累。央广网推出创新网页设计时政报道产品《2015“习式外交”这一年》。

一、网页设计从策划构图到实施设计方案,始终突出全媒体、全终端、全渠道传播功能。整个网页设计围绕2015习式外交主题,以蓝色为基调,配以高级灰渐变,凸显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中国大国外交大开放格调。

二、融媒体报道品牌化呈现习近平主席独家原声“习声回响”与设计新颖网页设计构图为网友喜闻乐见。网页设计盘点习主席外交演讲重要讲话精彩观点,为网友提供全方位了解习主席2015年外交活动的平台,配合网页动态效果动态实现,图文音频可视化数据和谐匹配,光影结合烘托气氛与空间,集纳图文、音视频、“习声回响”系列央广独家习近平主席讲话原声,为网友喜闻乐见。

三、重大外交活动权威报道亲切表达,通过触动人心的细节小切口切入大主题,鲜活展现习近平主席全年跨越全球主场外交活动生动场景。网页设计,将每次出访的成果提炼出来,用网状、线型几何图形表现出来,实现了多媒体技术与页面动态技术的结合,同时将多媒体产品融合呈现,内容创新与形式创新相得益彰,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使用习惯,通过多个层次简约明了地通过数字化直观体现习近平主席2015年丰硕外交成果。以2015年习奥会为例,9月25日早上7时35,央广网首页发布快讯《习近平离开西雅图抵达华盛顿 “习奥会”拉开帷幕》,8点40,刊发快讯《习奥今年首次会面:秋夜散步,不打领带》、微信稿件《请戳图!堪比瀛台会,“习奥”散步走过这里》,现场感十足。9时12分,今日头条全网推送央广网独家报道《习奥今年首次会面:秋夜散步,不打领带》,随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微软MSN等门户网站均在网站首页和客户端首页头条呈现,截至25日11时,报道刊发仅3小时即获76家网站转载,阅读数达到数百万,后续图文报道稿件《奥巴马白宫迎接习近平 “习奥会”边吃边谈》访问量1798148人次。

四、通过图解、大数据、评论、专家解读,通过云平台面向海外终端推送,实现PC端、移动端、微博、微信、客户端、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帐号同步传播,深度展现习式外交新型大国关系深远意义和习式外交全球影响力。央广网依照中央台“运用好时差优势、发挥好同期声特点、放大民族语言影响力、体现报道及时性”思路,以“原创报道”为核心、以“多语言报道”、“音频报道”为特色,统筹运用PC端、移动端网络、“中国广播”客户端、央广微博官方帐号、央广新闻微信公众号云平台、发挥央广网汉语、英语、西藏语、维吾尔语四种语言八大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帐号、各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对习主席访美和出席联合国峰会进行全程报道,9月20日-28日期间,央广网首页习近平访美专题发布习奥会专题稿件1600篇,原创独家稿件150篇、微博微信300条(点赞超3万余次、评论过万次)、海外社交媒体独家稿件 500余条覆盖海外用户50余万人,总访问量PV达18008762人次。央广网同时发挥评论优势,及时配发《跨越“修昔底德陷阱” 给地球村一颗定心丸》、《太平洋的风徐徐吹来》、《16亿人民瞩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新航程》等独家评论被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一百多家网站两微一端转载。

社会效果:网页设计集纳了习近平主席2015年以来独家音频《习声回响》、系列图解、大数据多媒体技术与H5动态技术跨终端跨平台互动产品,实现横跨两微(微博、微信)两端(PC端、移动端)精准传播。2015年是习近平任国家主席以来出访次数最多的一年,通过图文、音视频专栏全面展示习近平主席从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着眼,基于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判断,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国外交理念,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和平发展大局、善处利益纷争乱局、开创共同发展新局,唱响中国声音、宣示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谱写大国外交新华章。

通过亲和力的艺术设计风格适配各类传播终端,将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重大外交丰硕成果汇萃一图,用网友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方便网友分享、转载、转发。《2015年习式外交这一年》设计网页分别被中央网信办作为优秀稿件推荐,独家特写、音频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新网、中国经济网、凤凰网、网易网等200多家主流媒体及各地各网站首页、各大主流媒体官方微博、官方微信、PC端要闻区、客户端转载。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之声微信公号重要位置转载,移动端累计阅读点赞人数达7000余人,商业门户网站转载36000多网友留言讨论。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