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补】[中国安徽在线]宛新平:“有人鼓掌”的“强拆”说明什么

2016年05月24日13:1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张晓丹 

作品简介:黄山一居民因不满拆迁补偿,“盘踞”道路中央三年多,被称为“最牛钉子户”,7月9日,当地政府部门依法对这座房屋实施强拆。现场围观的市民不仅拍手叫好,还放起了炮竹。 为什么此次“强拆”收获的却是群众的掌声?“最牛钉子户”的“牛气”为何无人支持?政府有关部门在这次强拆行动中,占据了法理和情理两个制高点。

社会效果:一直以来,“拆迁”乃至“强拆”都是敏感词眼。“强拆”语义中所隐含的暴力成份,向来是引燃舆论情绪的“爆点”。而这篇“宛新平”文章,有效唤醒了网友的理性思维,维护了政府部门合理合法的正确举措,清朗了网络空间。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