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研究院杨健:重视技术有助于实现数据的价值

2016年07月06日15: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阿里巴巴研究院副院长杨健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 7月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在圆桌论坛“移动互联网+:信息创造价值”的讨论中,阿里巴巴研究院副院长杨健指出,在数据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技术是重要的推动力量,重视大数据相关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有助于更好地实现数据的价值。

杨健认为,信息创造价值也就是数据创造价值。我们正处于一个以数据为王的时代。数据正在前所未有地开拓或者拓展大家的生活以及社会治理的边界。过去很多想而不能做的事,由于大数据的应用都在逐渐成为现实。例如,在企业的生产经营的过程中,由于大数据的应用,可以在产品的设计、开发,以及生产工期的安排方面进行优化组合,在精准营销方面多做很多工作。而在消费者一端,又可以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来提前预知消费者行为可能出现什么变化,这样对于商家选择什么品类上架,制定怎样的价格策略等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杨健指出,在数据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技术是一种重要的推动力量,应该重视大数据相关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以及诸如VR、AR、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的开发应用,这样有助于更好地实现数据的价值。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