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信息创造的四点价值

2016年07月06日16: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 7月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在圆桌论坛“移动互联网+:信息创造价值”的讨论中,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表示,信息创造的价值有四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促进媒体融合以及实现精准公益。

郎清平指出,信息创造的价值有四点。第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目前通过新媒体来实现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是一个刚需,国家有关部门会进行考核;通过指数评估也使移动政务实现了快速发展。第二,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对于服务客户来讲也提升了服务水准。第三,能够促进媒体融合。郎清平透露,今年两会期间,清博大数据和央视进行了合作,通过和大数据、新媒体的结合,对节目的播出、传播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第四,能够实现精准公益。今年年初河南灵宝县有五千万斤苹果滞销,通过清博大数据的数据分析系统,找到了河南省108个县级电视台的微信公众号,这些账号发布了当地苹果滞销的信息后,很快就解决了问题。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