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正式推出“新闻网站App传播力榜”

2016年07月13日08:1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心制作的“新闻网站App传播力榜”今日重磅推出,旨在客观精准反映新闻网站每月的移动端传播效果。此次发布为2016年6月榜,统计时间为2016年5月15日至6月15日。

榜单显示,排在前三位的App分别是新华炫闻(新华网)、时刻新闻(红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央视网)、山东24小时(大众网)、浙江新闻(浙江在线)、翱翔(东方网)、大小新闻(水母网)、南方+(南方新闻网)、江西手机报(中国江西网)分别位列第4至10名;在App榜前10强中,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打造的App占3席,省级网站打造的App占6席,城市网站打造的App占1席。

央视影音(央视网)、解放军报(中国军网)、海客新闻(海外网)、光明云媒(光明网)、前沿(北方网)、无线厦门(厦门网)、陕西头条(西部网)、东莞阳光台(东莞阳光网)、冰点暖闻(中青在线)、武汉通(长江网)十家App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11至第20位;掌上齐鲁(齐鲁网)、甘肃爱城市(每日甘肃网)、央广新闻(央广网)、中安新闻(中安在线)、掌中陕西(陕西传媒网)、南海网(南海网)、胶东在线(胶东在线)、问津(今晚网)、东北新闻网(东北新闻网)、新民晚报(新民网)依次排名第21至第30位。

30名之后排位依次是in成都(成都全搜索)、最泰安(中华泰山网)、羊城派(金羊网)、掌上宜宾(宜宾新闻网)、无线陕西(西部网)、看山东(齐鲁网)、大四川(四川新闻网)、观察者(观察者网)、掌上赣南(客家新闻网)、智慧北京(千龙网)、华声论坛(华声在线)、掌上延边(延边新闻网)、看新疆(新疆网)、甘肃手机台(中国甘肃网)、青海通(青海新闻网)、掌上广西(广西新闻网)、必闻(中安在线)、中新经纬(中国新闻网)、客家新闻网(客家新闻网)、无线海口(海口网)、天健新闻(天健网)、领导者(当代先锋网)、新丝路(新丝路热线)、长沙生活(华声在线)、握手漳州(漳州新闻网)、北青新闻(北青网)、吉和网(吉和网)、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据了解,App传播力榜纳入统计的范围是新闻网站自办的新闻资讯类App,基于App的封闭特性,《网络传播》杂志目前仅统计安卓平台的App,此次纳入统计的App共58家,其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打造的App有8个,占App统计列表总数的14%;全国行业新闻网站打造的App占3席,占纳入App统计列表总数的5%;省级网站打造的App占30席,占App统计列表总数的51%;城市网站打造的App占17席,占App统计列表总数的30%。

据杂志相关负责人介绍,App传播力榜在设计之初就摒弃当前业界单一用下载量的评价办法,首次采用“下载量+内容”的评价体系对App传播力进行量化。App榜单由“发稿量”“原创量”“下载总量”“月度下载增量”四项参数构成,按照一定权重占比计算传播力指数。

该负责人表示,在条件成熟时,将把传统媒体主办的新闻资讯类App纳入统计,目前正在摸底调研。

鉴于部分新闻网站没有自办的App,杂志拟暂不考虑将App数据纳入到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中,而是将App数据单独列榜。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