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视大数据市场情报(2016年8月13-19日舆情周报)【3】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8月2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8.13-8.19丨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平均日播放量创新高,系列网大前景看好

本周上榜网络大电影类型恢复到6种,但是具体占比变化不大。其中动作类型、奇幻类型、爱情类型和悬疑类型占比都维持不变,而新增了喜剧类型,占比10%。但是与上周不同的是,本周动作类型虽然占比最多,但是包揽前三的地位已不在,本周奇幻类型(《天使之翼》)获得冠军,爱情类型(《豪门少女寂寞心》)紧随其后。

从播放平台看,腾讯视频在总量上依然保持遥遥领先的地位,爱奇艺仅仅入围一部,而其他独播视频网站未能上榜。但是相比上周,本周腾讯视频稍弱,入围网络电影的排名家颇为分散且靠后,虽然守住了第一的位置,但是第二名已经被爱奇艺所取代,而上周爱奇艺的网络电影仅仅只是垫底。

播放量方面,本周上榜网络大电影的平均日播放量为692.5万次,也是自7月以来的最高平均日播放量。这主要得益于排在前两位的《天使之翼》和《豪门少女寂寞心》的高播放量。这两部网络电影最高日播放量都超过千万,尤其是《豪门少女寂寞心》作为虐心爱情故事系列的第三部暑期特别版,延续了前两部《盲少爷的小女仆》和《画家情人》的高人气,这样多篇连续的网络电影在并不多见,但是从目前的播放效果来讲,或许值得尝试。

榜单整体看来影片变化不大,《德扑女王》、《十二星座男》、《爵迹天团》等都仍然在榜。而《脱轨》凭借超过700的日播放量冲进榜单第四名,该电影于6.24日上线,时隔两个月还能冲进前五也非常不易。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