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视大数据市场情报(2016年8月13-19日舆情周报)【5】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8月2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8.13-8.19丨热门人物报告

本周上榜的热门人物中,影视圈红人与奥运健儿各占半壁江山。娱乐圈方面,王宝强与马蓉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成为持续一周的热点;鹿晗在综艺节目中脱衣秀身材引起热议;王俊凯单曲走红,不实的恋爱传闻得到公司澄清;杨幂在微博晒二次元照片遭网友围观。体育明星中有好消息传来:何姿接受跳水名将秦凯求婚,即将结束爱情长跑成为新娘。傅园慧、孙杨等游泳队员从里约回国受到热烈欢迎。而张继科不经意间露出的旧伤与福原爱无缘比赛前三均引起网友心疼。

8.13-8.19丨影视事件聚焦

本周电影行业出现的问题引人深思。《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为保障票房采用 “双男主”,不合理戏份引发演员韩庚及其粉丝抗议。《微微一笑》遭演员“黑粉”恶意传播盗版视频,不理智追星造成电影市场乱象。著名导演蔡明亮因电影版权问题与蓝影网展开激烈交锋并向版权局申诉,导致蓝影网突然关停。同时影视圈也有好消息传来,高评分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凭借影片高水准终于获得大众认可,实现排片、票房双逆袭。

8.13-8.19丨影视公司动态

本周,由凤凰投资与腾讯领投,深创投等跟投,斗鱼完成15亿融资,成国内第一家迈入C轮的网络直播平台,或预示中国网络直播行业进入新一轮发展期。光线发布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22亿,成绩主要来自电影主业内生驱动,下半年将继续巩固在国内电影行业的领先地位。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上市,称将打造更符合国际潮流的发行生态环,做强“大发行”概念。星光传媒与温子仁达成合作发展协议,将提供最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此外,长期服务于各地政府部门、中国电信、地产、互联网、影视媒体等行业客户的广州万燕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新三板挂牌。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