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视大数据市场情报(2016年8月13-19日舆情周报)【4】

新传智库提供
2016年08月2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8.13-8.19丨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新剧集难上榜单,《老九门》总播放破60亿

网络剧类型种类大致保持不变,其中言情题材(注:涉及多个题材,则重复录入)卷土重来,上周终于有所下降后本周再次上升至50%,而科幻、古装题材则下降10%,悬疑和偶像题材则保持不变,尤其是悬疑剧一直保持30%的占比。

从平均播放量来看,本周上榜网络剧的平均日播放量为6511.4万次,再次刷新了自7月以来的最高日平均播放量。《老九门》依然保持绝对优势,其总播放量在上线45天后迅速突破60亿。但是本周《老九门》平均日播放量为12791万次,与之前的数值相比,呈现微微下降的趋势。此外,《半妖倾城》播放量上涨不少,其最高日播放量为14379万次,重进榜单第三名。而上周上榜的《大仙衙门》和《聊宅之超能姐姐大作战》更是跌出了榜单。

此外,榜单上榜的网剧都较为固定,变化较少,本周仅只有一部《一起同过窗》艰难挤进榜单最后一名,最高日播放量仅仅只有《老九门》的8.7%。目前也不乏正在更新的网剧,如搜狐视频的《刺客列传》、《评价女王》等,但是都未能上榜,难以撼动上榜网剧的地位。

网剧平台评分和豆瓣评分依旧变化不大,平均豆瓣评分为6.1分。除了《遇见王沥川》依旧保持高评分外,《一起同过窗》也取得了8.6的高豆瓣评分。该剧主要讲述的是青春男女共同成长的故事,也是比较典型的青春片,在没有大卡司的情况下,该剧能取得如此高的评分也非常难得。但是,遗憾的是该剧播放量却遭遇垫底,远及不上评分的“辉煌”。

(责编:刘雨霏(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