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庸仁: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带来医疗技术革命

2016年11月16日20: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乌镇11月16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在下午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朴庸仁介绍了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以下为全文内容:

大家好!我们的梦想都是希望能够过得更健康、更幸福,我的目标就是用半导体让人们更加幸福。在三星,我们制造了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今天,我向大家介绍这样一个处理器。

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是采用45纳米特殊的半导体工艺制作而成,内嵌快闪存储器。在我身上,生物处理器可以监测5种生物信号,并且转化成数据。事实上,我们的内置电源管理系统可以从一个电池供4个不同的内置电源,这些功能集成的微型组件厚度仅有0.4mm。你可以将不同的软件或者是算法装载到生物处理器当中,不同的处理器都可以安装到这样一个设备当中,比如说可以安装在智能手环或者是智能手机当中,你可以利用这样的设备来监测5种生物信号,包括心率和心率的变化、身体成分、情绪变化、呼吸异常、体表温度等等,通过复合这5种信号5种信息可以准确了解您的健康状态。

生物信号处理器和互联网技术可以提供便利而且低廉的医疗保健服务。我可以举一个互联网医院的例子,从不同的病人身上,可穿戴的设备收集生物数据并且通过互联网传送到云端,在云端进行大数据处理之后并将结果传送给医生,根据这个结果,医生可以进行诊断,并且回复给病人,病人可以在韩国、中国或者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所以,互联网可以随时随地地提供医疗服务,可以超越地理的界限。我相信,这样的技术革命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加优质和低廉的医疗保健服务。

当然,我们的生物信号处理器也可以创造新的商业机遇,为此,我们将提供最新的生物信号处理器参考平台,基本的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我们可以帮助你们节省开发时间和费用。我们都希望能够过得更健康、更幸福,我们制作半导体希望帮助人们拯救他们的生命。让我们用生物处理器和互联网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