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与春晚那些事:曾遥不可及 如今连续12年主持

2016年12月08日06: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观众的吐槽是另一种爱

在董卿看来,春晚是一段根植在国人心底的特殊记忆,春晚又是一个特别神奇的舞台。

“每逢提到春晚和董卿,大家总会不自觉地在嘴角撅起一抹微笑。其实春晚是一个特别能够检验和衡量作品水准的舞台,好的作品一定可以光芒四射。春晚30多年了,那些经典的作品依旧言犹在耳,仿佛就在身边。”

说起在2016年春晚中的搭档撒贝宁,董卿笑言小撒在“自黑”的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这其实是他自信的一种表现。“我和他在一起主持也是一种互补,我给大家一种安全踏实的感觉,他可以不时地加入幽默诙谐的元素,我俩的主持能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谈及大家对春晚的各种吐槽,董卿认为这是媒体革新的一种必然结果。其实对春晚的吐槽从80年代春晚创办之初已有,只是当时通过写信的方式实现而已。“春晚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越来越强,很多观众嘴上吐槽,却有着一颗爱你的心,这是另一种互动和参与,对于积极的建言我们不能阻挠和惧怕,而应该葆有欢迎的、不排斥的、平和的心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