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辉:地方新闻网站面临转型痛苦时需要坚定做事

2016年12月15日13:1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大河网副总编辑王曦辉
大河网副总编辑王曦辉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的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大河网副总编辑王曦辉在圆桌论坛“不忘初心——党报网站提升舆论引导力”的讨论中指出,地方新闻网站面临转型痛苦时需要坚定做事。

王曦辉提出,很多地方新闻网站还没有真正强大过,就突然要面临新的转型,痛苦度非常强烈。但是在这种状态下,与其游移,不如坚定做一些事情。他说:“党网的优势是别人取代不了的。比如党代会,过去网站就是母报的发布器。但是现在移动端时代要改变过去纯粹做发布器的作用。我们根据新媒体的特点,讨论了40多个选题,从当中又筛选了20多个,用可视化的手段进行传播。结果大大出乎意料。20个产品当中有三个就是有三万量级的阅读率。还有多个十万+的阅读率。”

王曦辉表示,主流媒体在特定报道当中是有自己作为的。如果放弃这种作为,也对不起自己的品牌。他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