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臻:党报网站要把目标客户群瞄准80后、90后网民

2016年12月15日13:5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南京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谢臻
南京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谢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的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南京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谢臻在圆桌论坛“不忘初心——党报网站提升舆论引导力”的讨论中指出,党报网站在转型过程中,也要把目标客户群瞄准对互联网非常青睐的80后、90后网民。

谢臻表示,南报网主要围绕两点做互联网舆论引导。第一是在内容上“歌声嘹亮”。网、博、信、端立体式开花。在内容传播上依附于南京日报中央编辑部的采编队伍。第二是配合网站强大内容创新技术,通过多方位的形式做内容。她介绍称:“我们能够做到记者第一时间播报,一次性多次采集、多元呈现、实时播报。南京日报成立中央厨房以后,我们这种播报形式也把每天下午的纸媒的采编会放到早晨,通过微信平台和APP的社交平台直接解决。当天我们通过上午对于网络,包括网博信端的阅读情况能够指导第二天报纸新闻的发放和呈现,甚至可以配上深度和评论。”

谢臻还认为,通过打造黏性的社群,通过创新活动,创新平台能够赢得忠实粉丝,能够真正地精准地定位到党报网站想要什么人。她指出,党报网站的第一目标客户群是党报原来的受众,但是在网站转型过程中还要瞄准对互联网非常青睐的80后、90后网民。她举例称:“今年是南京城墙650周年,我们做了一个全南京人环手走城墙的活动,黏附了将近十万的优质粉丝,在春夏秋冬通过发现城墙之美不同的主题来说南京故事,这样的一拨人不仅从南京开始生根,甚至黏附到了周边的都市圈,还有很多人从北京、上海跑过来,这样一场在南京的盛会不亚于一场马拉松,在南京的传播力、影响力,把南京的声音、南京的故事传播出去。在这样一个社交平台上也可以把党报的声音、权威的声音融合发展的声音传递出去,是一个非常有机的结合。”

谢臻还透露,南京日报网站在转型的过程中通过做好内容传播,还建立了自己的产业平台,第一是大数据平台,南报的全息政务舆情研究院能够实施从大数据的监测、研判到人工智能到网评,一直到目前的互联网+政务的所有的开发需求。另外一块就是结合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网站的新转型,能够给互联网+政务提供真正的服务。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