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荣:用新媒体形式包装内容也能收到好效果

2016年12月15日15: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刘小荣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刘小荣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的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今天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刘小荣在圆桌论坛“砥砺前行,党报网站与母媒体深度融合”的讨论中表示,用新媒体的形式包装内容,能实现很好的阅读效果。

刘小荣分享了一个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案例。他说:“原来连载和阅读是纸媒的长项,受新媒体的冲击以后纸媒也不搞了。但连载这种形式在新媒体上行不行?我们想探索一下。我们用了100天的时间,47个作者,讲了100个桥段,以西安30多岁记者的眼睛,把西安有关的景点、西安一年发生的大事,还有西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串起来。连载内容同时在微信和今日头条推出。50期的时候推出语音版,60多期的时候推出漫画版,100多期的时候推出视频版。”

刘小荣认为,虽然连载这种形式并不新颖,但是用新媒体的形式来做,一能和作者互动。二能实现多次发送。“一个很小的原创内容策划,就在报纸、网站、客户端实现了分享,效果也不错,还有将近30万的收入。”

(责编:赵光霞、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