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撒贝宁欧阳夏丹李修平 央视主播回味家乡美食

2017年01月06日06:2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久居异乡,想念的不仅是故乡那片遥远的土地,让人恋恋难忘的,还有味蕾上的故乡。央视主播和我们一样,也会想家,也有乡愁。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为我们讲述李修平、董卿、撒贝宁等央视主播记忆中家乡味道。

李修平

故乡:兰州

家乡的味道真的永远都忘不掉。兰州是个移民城市,回民很多,有不少地道的回民小吃,比如灰豆子、甜醅子。灰豆子是用红豆煮出来的类似粥的小吃,夏天可以做成冰的,放上点糖,非常爽口。甜醅子大麦蒸熟了,再像醪糟一样发酵后做出来,也非常好吃。

还有冬果梨。去年回家的时候,很远很远一个声音传过来“冬果梨哎~”我一下子回到了五岁时候的记忆……天已经黑了,外面传来沿街叫卖的声音,一听这声音,我就兴奋的不行,拿着碗就跑出去,一毛钱一个,五分钱半个,“给点汤、给点汤”,老板就用勺子给你舀勺汤,热乎乎的,香的不行,那个酸甜的味道,后来我就再没有吃到过。

还有凉皮子。我吃过很多西北凉皮,真的都没有兰州的好吃。兰州有种凉皮叫“高担凉皮”,比一般凉皮厚很多,吃起来香极了!还有羊羔肉,把粉条、菜和肉一起爆炒,很好吃。我们兰州人说吃个“羔肉”就是指吃羊羔肉,吃个牛大碗就是指吃牛肉面。每次回兰州,我下了飞机都要去吃个牛大碗,离开的时候,再去吃个羔肉。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