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强自评《新闻联播》首秀:刚刚及格 手心儿冰凉

2017年01月23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1月21日,《新闻联播》迎来一位新面孔,主播刚强作为“新人”与海霞搭档,正式亮相,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首秀”结束后的刚强在接受央视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只能打一个刚刚及格的分数”。

刚强自评《新闻联播》首秀“刚及格”

刚强说:“第一天上这么重要的节目,心里还是非常非常的紧张。因为《新闻联播》是金标准、严要求。跟已经在新闻联播工作很久的同事们相比,我还有距离,我争取抓紧时间赶上。”刚强还透露:“我昨天的状态就是手心儿冰凉,而且还出汗,后来下节目了同事和我握手的时候就说,你手怎么这么凉啊 ?我说,是,不仅凉还出了一手汗。”

实际上,刚强之前已经长期承担《新闻联播》的配音工作,这次是正式从“幕后”走到“台前”。他表示:“我觉得幸好有过去3年多时间的配音工作,从语言的锤炼方面,打下了小小的基础,让我能够和联播的语态语体,有一种基调的修炼和契合,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对我现在出镜有非常大的帮助。”

参加普通话大赛走上播音路

据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报道,刚强出生于山西太原,小时候钟情音乐,然而,一心想成为音乐家的刚强,却因为高二时的一次普通话大赛走上了播音员的道路。当年,一次偶然机会,刚强报名参加了全国普通话广播大赛。在没有经过专门培训的情况下,他凭着一副好嗓子和标准的普通话,最后竟然得了个一等奖。当时的评委,也是当时广播学院播音系系主任张颂老师,看他是个难得的好苗子,就对刚强说,你来考我们学校吧。就这样,刚强来到了广院,还与同是《新闻联播》的女主播李梓萌成了同班同学。

大学毕业后,刚强进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主播《中国新闻》《新闻60分》《今日关注》《环球视线》和 《晚间新闻》等节目,2013年开始参与《新闻联播》的配音工作。刚强曾说过,“我在新闻界里还是小孩儿”,他非常佩服那些满脸沧桑的资深主持人,渴望有朝一日成为“光芒四射,深邃的眼神透出王者霸气”的新闻人。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