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连续21年主持春晚感言:我属于观众 致敬自己

2017年02月06日07: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朱军(资料图)

央视鸡年春晚已经圆满落幕,连续21年主持春晚的朱军仍然活跃在舞台上,并远赴美国参与央视春晚海外行。他通过个人微博向网友拜年:“春节不单单是个节日,更像是一个纽带,把世界各地的华人凝聚在一起。朱军在旧金山给大家拜个晚年了”,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留下评论“春晚的舞台因为您的参与倍感亲切。您就是春晚的一个符号”、“看着您的主持长大,也想看着您的主持变老”。

央视综艺频道官方微信昨日也披露了朱军在工作之余写下的一篇感言。朱军在文中感慨称,虽然因为主持任务无法与家人团圆,但是“每年的除夕时分,我只专属于亲爱的春晚观众。你们的笑容弥补着我生命中的遗憾,抚慰着我心中的忧伤,成就着我艺术的梦想!”

2017,致敬自己

——坚持21天可以成为冠军。那么,21年呢?

21天坚持做一件事情,你就是自己的冠军!一件事情,于我,已经坚持21年,那就是主持春晚。

此时此刻——正月初八,春晚刚刚落幕一周,再赴旧金山慰问华人演出。在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另外一个舞台的角落,我问自己:朱军,你又是自己的什么?

我不是一个好儿子。因为主持任务,缺席父母的身边,直至缺席他们生命最后的时刻,这样一个无解的忧伤隐隐作痛21年;

我也不是一个好丈夫和好爸爸。因为主持春晚,缺席与妻子、儿子和家人的除夕团圆,这样一个巨大的遗憾持续发酵了21年;

每年的除夕时分,如果说,我属于谁,只专属于亲爱的春晚观众。你们的笑容弥补着我生命中的遗憾,抚慰着我心中的忧伤,成就着我艺术的梦想!

举21年之力,我们共同酿造一个无比甜蜜的生命桥段,当春晚的乐声响起,现实生活的仓皇总能够被欢乐打败,哪怕只是暂时的胜利!

Your cup will never empty,for I will be your wine. 愿为甜酿,盈汝之杯。

岁月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会使灵魂起皱。

2017年,让我们带着春晚感染的热情,投入生活,忠于舞台,致敬艺术,在工作与家庭的双重领域,成长为观众心中和家人眼中最好的自己!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