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龟子 盘点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

2017年02月23日06:4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03年12月28日,中央电视台正式推出以少年儿童为对象而开设的电视频道——CCTV-14少儿频道。如今,这一充满童年回忆的频道已迈入开播第十四个年头了。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们,用青春充实了小观众的童年。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盘点了活跃在少儿频道的央视名嘴们,董浩叔叔、鞠萍姐姐、金龟子、月亮姐姐、小鹿姐姐、红果果、绿泡泡……你的童年有他们的陪伴吗?

鞠萍姐姐

1984年11月,鞠萍调入中央电视台青少部,成为第一位专职青少年节目主持人。1985年6月1日至1995年5月31日主持幼儿栏目《七巧板》,被亲切地称为“鞠萍姐姐”,受到小观众的欢迎。1995年6月,主持少儿栏目《大风车》并担任青少部《大风车》栏目制片人、责任主编之一。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新闻媒体践行"2.19"讲话精神放了啥"大招"
  一年来,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值此“2.19”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我们特集纳媒体的一些优秀案例。
【详细】新闻媒体践行"2.19"讲话精神放了啥"大招"   一年来,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值此“2.19”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我们特集纳媒体的一些优秀案例。 【详细】

传媒视线:一封信一首诗为何打动心灵
  人文类综艺突然开启了“刷屏模式”,播出以来好评如潮,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被誉为电视界的一股清流,也成为电视综艺中的一匹“黑马”。
【详细】传媒视线:一封信一首诗为何打动心灵   人文类综艺突然开启了“刷屏模式”,播出以来好评如潮,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被誉为电视界的一股清流,也成为电视综艺中的一匹“黑马”。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