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3月11日—2017年3月17日

影视舆情周报:市场暂无强片接档,大盘整体收入下降【2】

2017年03月21日12:5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3.11-3.17丨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因为遇见你》收视高涨,单日破2创造纪录 

本周时值月中,卫视平台的各大电视剧都播放正酣,因此只有央视八套由于《破晓》的收官而推出了新剧《青岛往事》。《青岛往事》是一部年代商战戏,由黄渤主演。该剧2013年出品,2015年就已在央视八套播出过,此番算是重播。年代剧历来在央八的收视率都很不错,而且还有黄渤这位50亿影帝加持,照理应该收获不错的收视成绩,但或许是因为重播的原因,本周最高收视率也只有0.785%,并不高。不过央八的电视剧惯会欲扬先抑,或许下一周该剧的收视率能有起色。

类型分布方面,都市类型独占鳌头,接下来分别是情感和年代类型。都市、情感、年代,这三个关键词的确可以概括当下的电视剧市场。

在收视率方面,本周日榜的平均收视率为0.846%,较上周的0.783%上涨了8.1%,但是尚没有达到之前《三生三世》在榜时的0.9%水平。本周表现最好,也是对榜单平均值贡献最大的剧集当属湖南卫视《因为遇见你》。56集的电视剧播放过半,终于迎来了收割收视率的黄金时期。不仅包揽了本周七天七次日榜收视率第一,而且更是将其最高收视率提升到2.098%,成为2017年首部单日平均收视率过2的电视剧(此前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仅是单集破2)。时尚爱情偶像剧一向是湖南卫视的专长,年轻青春的旗号下,将一部又一部高颜值、玛丽苏的偶像剧包裹上爱情的甜蜜外衣,输出给全中国的万千少女,让她们换老公的频率可以赶得上月亮的圆缺周期。如今这部《因为遇见你》就将同样的套路又玩了一遍,但不得不感慨,这招就是有用。不过相比其高涨的收视率,其网播量倒不是特别惊艳。虽然也能排在日榜第一,但不稳定,而且剧集过半也只有30.3亿的总量,相较于《三生三世》300亿的数据实在是有点略少。没有抓住上班族和学生族等手机党的心,或许是其网播量较少的重要原因。

(责编:石思嘉(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