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3月11日—2017年3月17日

影视舆情周报:市场暂无强片接档,大盘整体收入下降【6】

2017年03月21日12:5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3.11-3.17丨影视事件聚焦

小说《诛仙》赢得了大票书迷喜爱,但最近却波折不断。起因是欢瑞世纪联手华谊兄弟,欲打造网大版《诛仙》,但萧鼎发表声明,称欢瑞侵权,因为自己并未授予其网大改编权。其实欢瑞世纪的确拥有《诛仙》的电影改编权,只是签约之时,尚没有网大的概念。因此双方争辩的焦点也就聚焦于网大是否算电影之上。法律之争自有专业人士去评判,只是这种因新传播形式而引起纠纷的现象出现值得我们关注,并引起业界人士的重视。网剧《热血长安》自2月15日播出以来,反响不错,累计网络播放量达2.5亿次。但不少观众指出,该剧第四集《志怪惑人》的故事情节与作者“大风刮过”的作品《张公案》中的《鬼笔筒》极为相似。不同于其他剧方否认遮掩的态度,《热血长安》制作方主动邀请著名编剧余飞进行抄袭比对,并在抄袭结果公布后第一时间下线了第四集。知错能改的态度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是不抄袭原本应该是底线,尽管及时改正也依然不值得被称赞。

(责编:石思嘉(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