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勇担使命 续写大义——习近平三个维度解两岸

2017年05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赵静

作品简介:本文发表于2016年台湾政局和两岸局势发生重大变化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会见台湾客人的第二天。彼时,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民进党在台湾执政,在野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来访大陆,这熟悉的一幕也曾发生在2005年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的身上。一时间,十年前后的两位国民党主席来访,有何相同又有何不同,成为两岸网民热议之事。以此为背景,作者撰写了本文。

作者首先对习总书记会见洪秀柱主席的讲话进行了概括分析,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站在了历史、现实及未来的三重高度,站在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全局高度,站在了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不可分割的亲情高度,深入浅出地对国共两党的交流合作及两岸关系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然后结合当前两岸关系现状,分析了国民党在台湾面临的形势比十年前更加严峻,民进党造成的两岸困局不该由寄望两岸和平发展的台湾民众承担后果。最后得出结论:我们要在顺境中看到危机,在逆境中看到转机,无论民进党当局未来几年会把台湾带到哪里,实现民族复兴、再创中华盛世荣景都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决定两岸未来的终究只能是两岸的主流民意。

该文发表后得到各大主要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转载,同时在微博微信等移动客户端也多有转发,对于两岸网民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形势,正确理解中华民族复兴与两岸同胞自身的关系,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效果,社会效果良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