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闻网]别让“逃离深圳”传言搅了转型升级的好局

2017年05月19日10:4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莫凡、赵艳、武海林、庄媛

作品简介:2016年5月,继《别让华为跑了》刷爆朋友圈后,中兴通讯在河源建生产基地一事又被一些境内外媒体冠以“逃离深圳”的噱头来炒作,借此质疑深圳、广东的发展环境,造成舆情发酵。本文针对舆情,主动强劲发声,不仅围绕转型升级大局及广东“双转移”成果有力驳斥了“逃离深圳”传言,更巧妙设问指出,深圳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恰恰证明深圳的转型升级已成好局,并借力出招进一步紧扣十八大以来关于转型升级等一系列新理念,跳出深圳看全局,深入解构深圳及全国的转型升级发展良好态势,以深圳转型升级的地方样本坚定全国推进转型升级的信心。

文章发表后,迅速被境内外50多家媒体进行多形式的转载,舆论影响快速扩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