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道

2017年05月19日13:3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2016年7至10月,经过长达4个月的准备,中国日报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英文专题正式上线。该专题在策划、采编、设计、推广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外”字特色,突出三个“海外”,即“海外人士参与,海外视角报道,海外议题设置”,向国际受众解读长征历史及长征路上的扶贫故事,展示长征精神的现代意义,该专题获海内外网友反响强烈。

专题原创作品内容丰富。从8月下旬到9月底,我网先后派出12名中外记者,前往红军长征途经六省进行报道,突出对外视角,以“长征路上奔小康”为主题,自采撰写40多篇英文原创作品,从外国人的视角解构红军长征和新时代下的扶贫攻坚“新长征”。参加重走活动的美国青年记者泰勒说,本次报道让他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中国红军把坚忍不拔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互动问卷海内外反响热烈。专题面向全球用户推出调查问卷《测一测你是否了解长征》,选取8个问题,通过答题闯关的形式,请海外网友线上重走长征路。问卷在英文网、论坛、移动客户端、脸谱、推特等多平台进行推广,共吸引近万人参与。

境外落地覆盖效果好。专题报道以中国近现代史为背景,以中国持贫攻坚成就为切入点,以长征精神为主线,以生动形象的人物故事为依托,吸引了大量海外网友关注,其中《长征史诗:光荣的荆棘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解读“长征精神”》等20篇英文原创报道被英国每日电讯报、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境外媒体转引35次,让更多欧美主流受众了解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