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您好马克思

2017年05月19日13:3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2016年5月5日,马克思诞辰198周年当日推出的“您好,马克思”专题分为四屏内容,包括主题鲜明的原创视频、原创报道,和交互性强、表现形式多样的图表、H5、公众号文章等,适合移动端阅读,并达到了形式、内容与主题思想的统一。

专题内容包括:一是视频部分,《您好,马克思》视频通过走访各高校,了解80后、90后青年群体对马克思的理解,共同探讨重读马克思的重要意义。二是报道部分,深入高校调查了解学生马克思相关课程情况,采访知名学者、青年教师以及网络意见领袖,原创报道《胡鞍钢:中国发展实践已超越“洋本本” 马克思主义是真法宝》《85后美女思政教师 教你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打开方式”》等给了80后、90后青年群体一把新的认识马克思、了解马克思的钥匙。三是延伸阅读部分,包括公众号文章、H5、图表等,并对马克思主义相关书籍进行列表展示,通过互动性强的多媒体报道,为青年网民再现了真实、炫酷的马克思。

专题的原创报道《“多真诚少套路”将马克思rap进更多青年人的心》、图表新闻《青年眼中的马克思》等重燃了80后、90后青年群体对马克思主义的热情,线上报道与线下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了专题影响力的持续扩大,是以接地气的方式进行理论报道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专题中,视频获得点击量近3万次,公众号文章《马克思先生,生日快乐》点击量近2万次。不少网友评论:“这个大胡子马克思其实挺可爱,看了这个专题,很想去读一读老师在课堂上说过无数次的原著。”“社会主义有点潮,我喜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