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外国人如何看待南海问题

2017年05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邢旭东、王雨曦 李秀鹏

作品简介:2016年7月11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结果宣布前一天,中国日报网向全球网友推出了这一视频访谈。视频采访了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7名网友,从国际形势、仲裁流程及国家主权等多个角度对南海问题作出判断和分析,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立场的坚决支持。其中美国网友说“裁决只是一纸空文”“完全是浪费时间”,澳大利亚网友表示“南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视频播发后引起国际舆论高度关注,24小时内在脸谱、推特上引发180余万名海外网友关注、点赞、转改。部分网友主动将视频链接发布至美国知名社交新闻论坛红迪网(Reddit),成为论坛当日热门话题,相关留言、评论1200余条,引发了二次传播效应。该访谈为我国在国际社会争取南海问题的国际话语主动权提供了客观、正面声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