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土楼南行

2017年05月19日14: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王艳玲、邓春花、黄艺、汤唯敏、林佳慧、赵宇

作品简介:2016年12月6日至10日,我国著名女指挥大师郑小瑛教授率福建省交响乐团携大型交响乐曲《土楼回响》赴澳大利亚墨尔本、霍巴特、悉尼三地巡演。该活动是庆祝福建省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结好35周年,2016年澳大利亚“中国·福建周”的重要节目。

为做好巡演活动的宣传报道,东南网统筹协调海外部、澳大利亚分站,前后方紧密合作,通过文字、现场图片播报、视频、图集、H5、图表新闻等多媒介融合传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土楼南行”进行了宣传报道,为传播《土楼回响》这部“客家音乐文化史诗”所展现的福建土楼精神,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助力。

巡演活动开始前,东南网精心策划《土楼南行》网络专题,设置头条、图文报道、视频传真、南行之路、山海和鸣、名家风采、乐曲简介、土楼魅力、五洲祝语等9个栏目。网络专题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一是呈现的宣传内容全为原创采集,内容丰富多彩;二是一半以上栏目使用中英文双语展现,贴近海内外网民的阅读需要;三是创新报道手段,根据巡演进展情况,制作数据图表新闻与H5;四是征集海内外网民对巡演的祝语在专题上发布。

专题共发布了27篇原创图文报道,8篇视频报道,制作3 个H5以及一个数据图表新闻。巡演活动原创稿件被新华网、中国侨网、海外网、凤凰网以及AUCNTV 澳洲中文电视台(视频)、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视台、“澳洲商圈”微信公众号、今日悉尼等国内外知名网站、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大量转载。

巡演活动情况经报纸(《福建日报》)、网站(东南网、东南网美国站、东南网香港站、东南网澳大利亚站、闽侨网、侨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介平台分梯次、高频度、大容量、持续性对外传播,《土楼回响》在澳洲欣起了文化热浪,同时提升了东南网在海外的知名度及在国内的影响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