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4】

2017年05月27日07:2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六)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河南日报高度重视在日常工作中履行合法经营责任,经营行为规范,不偷税漏税,不刊播违法违规广告。开展集中整改,清除道德失范、违规操作行为滋生蔓延的土壤。河南日报作为河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的成员单位,积极宣传和配合新闻道德委员会的工作。2016年全年,河南日报每逢周三在要闻版上刊登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的投诉热线。

   (七)履行安全刊播责任

   河南日报高度重视出版安全,各类稿件都严格审核把关,坚决落实稿件七审三校制,加强对重大新闻报道的把关,开展“河南日报编校质量月”活动,使差错率降低到万分之二以下,杜绝出版事故的出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规章制度,制定、修订了《集团新媒体管理规定》《关于规范集团员工使用即时通信工具发布公众信息的通知》《集团全媒体采编系统采编发布流程规定》等文件,用制度规范新媒体平台的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微信十条”“账号十条”“约谈十条”,协助推进网上舆论引导“111”工程,深入整治网络新闻传播“四乱”。将值班领导、采编人员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的情况纳入日常考核,确保采访、编辑、审稿、刊发各环节责任到人,并将员工自媒体纳入监测范围,加强管控,杜绝网上杂音。

   (八)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

   河南日报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落实五险一金,在保障新闻从业人员基本收入的前提下,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和浓厚人文关怀,鼓励员工全面发展,在做好新闻采编工作的同时,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设道德讲堂,提升员工精神修养与文化素养;举办经典诵读比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举办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元宵喜乐会、摄影、书法比赛等活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