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5】

2017年05月27日07:2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2016年,河南日报面临的困难之多、任务之重可谓前所未有。一是内部改革需提速,加快推进内部改革的任务十分繁重。二是媒体融合需深入,对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规律研究不够透彻,媒体融合步伐较慢,实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任务艰巨。三是经营水平需提升,多元产业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传统媒体广告份额一路缩水,多元产业利润空间大幅压缩,新布局的产业尚未形成核心竞争力,不少投资项目不能马上见到效益,传统动能持续减弱,新生动能形不成有力支撑,新业态、新模式处在探索之中,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四、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加快媒体融合步伐。继续以“权威、深度、融合、服务”为主题,坚持导向为先、内容为王、用户为本、融合为要、机制为重、人才为基的基本原则,加快构建新媒体传播矩阵等措施,落实好省委关于整合全省网络资源的部署要求,打造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河南媒体云和全省门户网站集群,构建起信息传播、电子政务、生活服务“三大平台”,整合各种新媒体产品,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的舆论引导新格局。

   二是加快体制机制转变。实行“三端一报两平台”等新媒体发稿优先,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机制。制定新的考评办法,从单一的纸媒考核向全媒体考核转变。在已建成的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基础上,建设具有智能互动、统筹分发的中央厨房3.0版本。实现集团人才队伍的优化配置,依托正在进行的“惊蛰计划”培养素质过硬的全媒人才队伍。

   三是多元产业强筋壮骨。充分发挥党报核心竞争力,集聚优势资源,做大品牌影响,积极策划营销活动,加快布局进入银行、证券、创投、基金等领域,充分挖掘形象广告潜力,着力弥补商业广告下滑,力争实现报业经营逆势增长。在全国报业市场大幅萎缩,发行维艰背景下,努力调整发行结构、转变发行方式,实现实体经济和资本运作两翼齐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